首頁 / 學程及招生 / 學士班 / 機械製造與材料學程
機械製造與材料學程
日期:2021-04-29

學程說明:

機械製造與材料工程學程的目的在訓練本系大學部學生具有進入機械製造與材料工程的專業基礎能力。
機械製造與材料工程一直是機械工程的一個很重要的次領域與組別。機械製造與材料工程所需的基礎知識
為機械工程的必修課,如: 機械製造、工廠實習(一)、工廠實習(二)、機械材料、機械專題實作等。
然而除了具備這些基礎知識外,為了讓本系大學部學生在畢業後可進一步從事相關的工作,
或是進入研究所從事進一步的研究,乃規劃了機械製造與材料工程學程,以充實本系大學部學生的相關知識與技能。
機械製造與材料工程學程的選修科目,除了傳統基礎的機械製造與機械材料相關的科目外,
亦包含了非傳統加工、複合材料、奈米科技、基層製造、智慧製造、物聯網與人工智慧等新興科目。

 

本學程需具備之相關基礎必修:

機械製造、工廠實習(一)、工廠實習(二)、機械材料、機械專題實作

檔案與連結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