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班
碩士抵免學分
碩士新生抵免學分公告
  1. 學校抵免系統網址如下:https://nckustory.ncku.edu.tw/credit/index.php
  2. 申請期限:入學該學期三日內提出申請
  3. 上傳資料如下:
    1. 第一頁:『抵免學分承認表』:需指導教授簽名或蓋章。(至系網download表格)
    2. 第二頁:『大學正本成績單』:附完整的成績單正本,請學生用螢光筆畫起來欲抵免的科目和成績
    3. 第三頁:『大學畢業須滿幾學分始得畢業』之證明:已修滿大學畢業學分以外之超修學分,始得抵研究所學分;請學生用螢光筆畫起來總畢業學分。
    4. 第四頁:欲抵的學分為『研究所課程』之證明:該科成績為70分以上,請學生用螢光筆將該科目畫起來
    5. 第五頁:『學分抵免科目未計入畢業學分數證明』:如果成績單已有註明免科目未計入畢業學分,則不需再附此證明。成大機械系的學生可附畢業審查表當證明
       
  4. 注意事項:
  • 備註1:『成績單正本上的總學分』-『大學畢業須滿幾學分始得畢業』= 多出來的學分才是可抵免的學分。
    如果學生暑修有通過,但學分未列入總學分內,請至貴校註冊組加註暑修通過的學分至總學分內,並蓋承辦人的章在註記的後面。
    備註2:原校科目名稱和欲抵免的科目沒有完全相同時,須附上兩校該課程之課程大綱。請用PDF檔合併上傳(第一頁為原校原系課程大綱,第二頁為成大的課程大綱)。不接受用link查詢大綱,只接受PDF檔。上傳至抵免學分系統的課程大綱選項。
  • 備註3:研究所最多以二門課(6學分)為限,成大機械系預研生除外。
  • 備註4:經由本系課程委員會確認簽章以及系主任同意簽章後,始得抵免之。
  • 備註5:注意抵免時程,逾期則無法抵免。
  • 備註6:註冊組只認線上抵免系統,未完成線上抵免系統的學生視同未提出申請,請碩士新生注意,要記的按『送審』,以免系統未收您的抵免學分申請,視同未申請。
  • 備註7:大學部非在成大機械系修的課,抵免成功後均屬於外系的課,只有在成大機械系修的課才屬於系內的課。
Seminar相關
碩士畢業口試
112學年度第二學期碩士學位考試注意事項:
  1. 學位考試申請期限:
    上學期:口試前一個月提出申請。
    下學期:5~7月口試,有固定的申請時程,請碩士生注意,會於每年二月公告該年度的申請時程。
                2~4月也可以口試,但口試流程需學生自己跑,口試費用需由學生自行先墊付
                
  2. 如果學生申請視訊口試:依課務組規定請務必全程錄音錄影存檔(未規範錄影軟體,惟每位出席口試委員及口試學生均應全程錄音錄影),口試結束後請寄錄影檔link給侯小姐存查,錄影檔和email的檔名請用自己的學號和名字,email至em62101@email.ncku.edu.tw
    <此學期不得視訊口試,學生需上簽呈等課務組同意後,始得視訊口試>
     
  3. 視訊口試:依主計室規定不提供交通費和餐飲費$250
     
  4. 非5~7月集體申請口試學生(需於規定的deadline內申請),口試費/交通費/餐飲費$250由學生自墊,口試流程需學生自己跑
     
  5. 申請學位考試需做事情如下:
    1. 至雲端網址key中英文論文題目、口試日期、時間、地點(視訊口試者請key自己的lab,因為視訊口試,口委不可在同一空間,因此不需至系辦登記地點)
      Please fill in the relevant information on line in the following website
      碩士論文考試題目表雲端網址: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T8dIMO7tirlJNYuv9ydks9uaYc_cYDNF3F9Q3hEDmAk/edit?  usp=sharing
       
    2. 印出『論文比對結果報告』且請指導教授於最上面空白處簽名同意:『論文比對結果報告』最上面請註明研究所學號+中文名字全名:送系辦
      Submit a similarity report with advisor signature.
       
    3. 印出碩士班學位考試申請書(請指導教授簽章):送系辦
      Print the master’s degree exam application form, and ask advisor to sign.
       
    4. 印出碩士學位考試論文評分表(依照口委人數):數量請依照口試委員人數列印,不用交回系辦蓋系戳
    5.  Print defense scoring chart: 不用交回系辦蓋系戳
  1. 其他口試相關事宜:請至課務組網站查閱校方最新消息→線上學習Q&A→● 學位考試篇
           http://cid-acad.ncku.edu.tw/p/412-1042-26617.php?Lang=zh-tw
     
  2. 學位考試申請表格及注意事項,請點選附件(碩士學位考試相關事宜)
碩士離校手續
碩士離校手續(Leaving School Procedures for Master Students)
  1. 上網下載離校手續單(網站:http://campus1.ncku.edu.tw/leave/)。(離校單系內欄須蓋3個章)
    Download the form for leaving the school on the above website.
  2. 指導教授簽名或蓋章(1),如有共同指導,則二位指導教授均需簽章:離校手續單內的系所欄位內任何一個地方請指導教授簽名或蓋章。
    First, your advisor signs his name on the form.
  3. 陳怡安小姐(分機:62106),蓋章(2)。需備齊以下兩項資料請手機出示或印出填答回條(以下所填資料與下載離校手續單學校問卷是不一樣的  )
  • 修改系友基本資料:請至系友會網站(https://reurl.cc/kZMd5x)(帳號、密碼皆為學號,登入後請選擇修改系友資料,必填欄位都要填寫)
  • 填寫系上研究所畢業生問卷 (網址:http://bit.ly/2xOR0Yy)
 
Second, go to the above two websites to fill in the information, and ask Ms. Sophy Chen to sign her name on the form.
  1. 繳交一本平裝論文(請於側邊最下方用油性筆註明個人之系編號)至系辦侯小姐處(分機:62100),蓋系戳(3)。(論文請務必註明系編號,系編號可於侯小姐的櫃枱上有放一份紙本供查詢或系網的學位考試檔案中查詢。已交論文者,請於紙本上將自己的名字處打勾)
    Third, submit a copy of your thesis to Ms. Sherry Hou and make a department stamp on the form. Write your graduation number on the thesis and make a tick on A4 paper.(上述4為最後流程,請先完成1~3項後再繳交論文)
  1. 至總圖書館系統組確認「登入上傳論文及授權」及交平裝本論文乙冊,並至總圖蓋章。 (以上除了指導教授簽章外,承辦人如不在,請交給其他同仁代收單子,並核代理章)
    Submit a copy of your thesis to the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