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 111學年度第1學期學生加簽選課須知
瀏覽公告
主旨:111學年度第1學期學生加簽選課須知
日期:2022-07-15
國立成功大學機械系選課加簽須知
學士班學生請洽:曾馨儀小姐碩班學生請洽:侯淑蓉小姐博班請洽:陳怡安小姐

*加簽作業僅開放特殊生加簽,非特殊生不得加簽,不符資格者恕不受理*
*表單如附件,可自行列印。本系亦會提供相關表單至領取完畢為止,如有不足請自行列印*


第二階段選課結束後,本系提供教師授課班級之已選課人數、限選人數及教室容量等資料以及
「課程異動通知單」供教師參考及運用。人數資料以教務處系統顯示之資料為準。


1. 95(開學週)98日學生加簽作業
a. 本階段主要提供身份特殊學生(111學年度當學期暑假轉學生、轉系生、雙聯制入學非一年級生、復學生、延畢生、於第二階選課截止後研究所遞補生、科目擋修經教師同意者) 申請加簽。注意:交換生不屬特殊生。

  • 選課人數低於限選人數-教師可以幫特殊學生加簽,學生將加簽單送至系辦,由系辦協助登錄。特殊生加簽階段僅限9/5至9/8,逾期請於第三階段9/12至9/16 17:00前網路選課。
  • 修課人數超出限選人數-教師暫不能幫特殊生加簽。
    若願意幫特殊生加簽: 可利用「選課人數登錄表」調查加選人數,於9/8前送「課程異動通知單」調高限選人數;人數調高後,即可幫特殊生加簽。
b. 教務處要求調高限選人數以不超出教室容量為原則,若因特殊需要建議考慮更換至較大容量教室。
c.
非上述身份特殊之ㄧ般學生須於下述第三階段自行網路選課。

2. 9月12日至9月16日17:00第三階段補改選:全校學生自行網路選課,系辦無權限加選且不收加簽單。
  • 老師若要調高名額供全體學生上網加選: 請於即日起至9/15前填送「課程異動通知單」調高限選人數上限(可視需要調至更大教室),系統修改後由學生自行上網加選。(學生請自行上網查詢是否有餘額,無餘額請儘早洽詢老師是否願意調高人數,並提醒老師即日起至9月15日前送單。) 
3. 9月19日至9月22日17:00特殊因素選課:系辦僅受理特殊因素
(如系所停開課程、授課老師異動、開課時段異動、影響當學年畢業等)之加簽。

4. 9月23日至9月27日17:00選課確認。
  • 1.未上網確認者,日後若發現選課錯誤不得有所異議
  • 2.選課確認階段,學生若因影響當學年畢業或所修學分數不符最低標準得於該階段截止日前持”特殊因素選課逾期申請報告書”(註冊組網站下載)向授課教師、開課單位、就讀系所及教務單位請求補加選,惟學生若發現多選課程,不得棄選僅得申請退選(退選不退學分費)。
     
5. 9/23至12/2 17:00退選截止:自105學年度起退選採線上辦理。成績單留”退選”紀錄,須繳費不退學分費。
6. 系辦作業時,如系統提示"先修科目未達標準者”無法幫學生加選",須經任課老師於加簽單上「學生先修不符規定,仍同意修課」欄位簽名,方可加選。
檔案與連結
回上一頁